里贾纳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Saskatchewan)省会,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萨斯喀彻温省的中南部。距离美国边境仅160公里。人口约30万,气候温和,年降水量300毫米,里贾纳市是加拿大两大重要工业城市之一,主要有炼油、机械制造、农机设备、金属加工、化工、食品工业。市区风景秀丽,历史古迹众多,是一座工农业、化工、家具制造和商业并举的综合性城市。原是狩猎野牛的场所。1883—1905年是西北地区首府。1906年成为萨斯喀彻温省省会。为周围盛产小麦的平原地区主要物资集散地和供应点。位于公路、铁路交点上。从埃德蒙顿有油管输送石油至此提炼。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发展迅速。
济南市与里贾纳市建立友好关系后,双方商定,按照对待原则,每年互派相应人数进行互访、考察、交流。以促进两市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了解,发展两市经济、技术、科学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1987年5月29日,济南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审议通过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济南市与加拿大里贾纳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同意两市缔结友城关系。
1987年8月10日,济南市与加拿大里贾纳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